IMG_7338  

身為一個打醬油參賽者,這是ㄧ場原本一定不會報的比賽
那件事情發生在一個月黑風高的 清晨 

越下越大雨的晨跑, 本來以為可能只有我一個瘋子,
想不到神阿北出現, 分享了這個資訊,也一直拉我陪他去,
於是發揮玩樂到底精神找了學弟一起,

最後,
阿北根本忘了這件事XD 學弟也臨時有事,
但好像 一切都沒有很意外,
好像我本來就知道, 這只是我和它之間的事情而已

忽然到臨的冷氣團,帶來猛烈的濕氣,
只能說萬分幸運後來沒有下雨
已經破例換上短袖衣物,還戴了手套,仍然是低估了這冷氣,

超馬, 今天的分組只有超馬,
和平常的路跑比起來真的少了很多人,
再一次對於自己站在這裡感到有點唐突...
作戰,  今天真的是作戰了   起跑

路線很單純, 5K後折返,10K折返然後再一次,
但對我來說,這種路線最可怕,
更不用說旁邊是永遠的河堤了
第一個5K,人群擁擠,先折返的領先組甚至還採到草皮上前進,
幸好里程數標誌非常亂,估計應該是明天別的路跑要用的吧,
回到終點折返,前面的10K花太多時間擁擠,竟然跑了一個小時,
接下來每每看到國家代表隊總會不小心想要跟著帥氣的跑姿前進,


然後是第一次和第二次的失溫,
其實失溫也只是我自己講的XD 純粹只是很久沒有這種冷到很無助的感覺,
覺得路線和遠方的人影突然有點模糊,
覺得現在我立刻就想要停下來,
覺得會不會下一秒張開眼就在醫院了,
知道只有自己,然後抽出時空之外倒帶到上次這種寒冷無助的地方,東引,
冷冽直往心眼逼,直直的咬緊你的肉直到你崩裂,
我和它對望,
只能告訴你,

 我很容易擊敗,但不是擊潰

30k時回到原點,很幸運發現失去的時間趕了回來,回到了目標的3小時內,
一直到40折返時,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未曾和"跑步"這件事情,這樣面對面的如此決鬥,
我不曾有這樣的勇氣,
但今天終究是沒辦法閃躲,
不再有有趣的賽道,風景, 重複的大甜甜圈,重複一樣的河濱,
直灌腦門的風,亦沒有豐盛的補給,
"直接對決, 正面對決" 不斷挑釁

好餓,官方提供的熱食時間不是到了嗎
為什麼都沒有,是在下一站嗎
好累,好想休息,但不能休息,今天並不打算停止,
因為這是唯一一個努力有回報的次元

再次過了橋的這頭,進入最後的5k,
你總是知道最後的5k是最可怕的,但它永遠會比你預料的還可怕,
胸腔被冷空氣洗得很炸裂,很想大口吸氣,一小口卻又很疼痛,
想要跨大步伐,卻綁個鞋帶都差點抽筋,
就算只剩下2.3km,很多人也倒下了,
原本前三快的選手最後棄賽,或是終點前趕上鐵青的國家代表隊,
抬頭看看時間,終究果然還是超過了目標時間,
但我還是笑了,
很高興自己盡了全力, 除了每5k一次喝水,從來沒有停下來腳步,
前所未有

後來看到照片才了解,為什麼很多路人問我"還好嗎?要不要休息一下"
因為嘴唇已經比臉還白了XD

想起了自己所說的,
"這一切絕對不會都只是僥倖"  -
沒有才能而練習不足,也沒有足量休息

"這一切絕對不會只是偶然"
堅持每分秒每腳步,天候幫忙沒有下雨

慶幸自己在那場意外中生存,不但能走,
從沒想過可以完成不只一場馬拉松,
如果人生,如果生活,如果等待,也能像運動之於我,
堅持著,就能有-即使很微渺的-獲得,  那就好了

當然 不會是這樣

 

IMG_7356 

多麼的冀求,但必須壓抑,因為那並不屬於自己

and we wait, we always wait,
wait and firm, stay and still, deep and emp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