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619.JPG

從Jungfrau少女峰山區往另一個知名的山區-Zermatt, 其實有點麻煩
要在Spiez, Visp分別各轉車一次,買車票的時候還是要注意
如果比較擔心的人還是要跟櫃台要一下詳細的搭乘資料
上面會寫所有你要搭的車的車次,開車時間,第幾月台的資料
不然通常櫃台只會給你一張票上面只有你的起終點而已
                                                                               
花了半天的時間終於到了Zermatt! 一下車馬上覺得冷了不少
這一點都沒有意外,因為Zermatt海拔1620狠狠的猛超於Grindewald的1050

 

DSCN5621.JPG

出了車站就是這條大街了,就是市區的主要街道,重點的商店都在這邊
路上都是來登山的人呢! 覺得很奇妙的感覺
上面的第一張照片是走到鬧區靠近尾端的地方的教堂
教堂對面賣了很好吃的烤雞XD
我連續吃了三天,老闆娘都認得我了,還堅持要用德文跟我聊天教我講德文

 

在街上仔細的逛了每家店 必須要說這邊的東西遠比Jungfrau那邊便宜很多!
其實很多事情給我的感覺是,Jungfrau的觀光性質更重一點
相較於Zermatt我會覺得這邊比較更多專業的登山,滑雪活動


我就在這邊買到了Blackdiamond的手套才20CHF,
Jungfrau的一個很難看還要49CHF讓我猶豫很久還是沒有買XD
                                                        

DSCN5624.JPG

這是我的房間陽台的view喔!!!
主要街道之外的路初到會有點複雜,害我找了飯店找半天
原本的房間是二樓,沒有什麼view覺得滿可惜
因為臨時排定了行程,所以想要跟旅館多住一天於是就和櫃台討論一下
順便問他能否幫我看看追加的那天高一點的樓層有沒有空房
他馬上說,剛有人取消,現在就可以讓我換上去
超開心哪~~~
 

DSCN5630.JPG

這邊的溫度冷到六點起來晨跑跑了一個小時渾身汗了還是很冷= =
要太陽出來曬好一陣子氣溫才會上升
第一天的節目很中規中矩,排了很觀光客的行程來試試水溫
就是搭火車上到Gornergret是看冰河
然後再徒步下山
上車的時後整車只有我一個人...我上了車馬上又跳下車...
沒有搭錯阿...
原來人都已經塞在山頂上了- -
 

DSCN5631.JPG

這邊四面都有遼望不同的景緻,很多巨砲或是大嬸都在狂殺底片
我只能說 對於這些活動我只有點到為止的興趣XD

一路徒步下山
有些路其實沒有很好走,有的很泥濘,會滑
有的大小石頭要小心扭到腳-尤其沒有穿登山鞋的話
有的坡度很大,需要的人還是要準備登山杖等等輔助比較好
                                                    

DSCN5643.JPG

然後經典照是一定要的

 

DSCN5645.JPG

DSCN5654.JPG

大概10點過後其實就很熱了
這個時候我已經只穿短袖在走路...
但其實是即將要10月,如果沒有陽光的話,風還是很涼
 

DSCN5660.JPG

看看這樣子的路
很有趣很好玩
但這就是我覺得zermatt更不像一般觀光那種 家庭,打扮漂亮的約會裝扮的場所
 

DSCN5661.JPG

DSCN5662.JPG

 

IMG_8588.JPG

IMG_8589.JPG

歐洲的貓都很不怕生 這傢伙我還沒走到他旁邊就開始呼嚕叫了...
等我站在他旁邊就立刻開始翻滾
後來跟朋友討論才知道,好像這邊沒有管制要打狂犬病疫苗等等
所以其實人們都不太會去玩弄他們
他們也就完全不怕人了
 

我在zermatt的第一天就這樣子結束 

------------

 

DSCN5671.JPG

接下來就是本次最精彩的一天了XD  這天要爬Hornlihutte
我也是研究地圖後自己排的行程,後來才發現是滿冷門的路線XD (可能是太難走.)
要先搭纜車到Schwarzsee, 因為地圖上從這邊到Hornlihutte
就已經寫要2.5hr了
這條路線只能直線來回,然後再轉向其他地方 (Hornlihutte沒有其他路徑)
然後我還想走地圖上寫的"glacier trail"聽起來就很酷這樣
阿這條也要2.5hr,也就是說來回Hornlihutte+冰河路徑,官方說法是7.5hr XD
因為Hornlihutte標記是"困難"的路線,還是先保守點,有餘力再考慮走下山吧XD
 

IMG_8591.JPG

DSCN5733.JPG

Schwarzsee出來覺得是一片荒野,但我們先跟我們的主人公合照一下
Zermatt不像Jungfrau,很多不同的美麗山巒,而是不論你登往哪個路線
幾乎都一定是看Matterhorn馬特洪峰這位大帥哥,他整個一枝獨秀
                                                           

IMG_8601.JPG

走不到十分鐘就開始這種坡度,果然寫困難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手套馬上就派上用場啦!

 

Jungfrau的困難,恐怕在這邊只有中等的等級,真得很不一樣
                       

IMG_8585.JPG

DSCN5677.JPG

路線開始越來越奇幻,這張照片再過去就是要走那條很像陵線的
超high阿...high到旁邊都沒有人可以幫我拍照啦
 

DSCN5681.JPG

這應該是整趟旅途最簡單的部分
必須拍照
 

DSCN5686.JPG

我原本也很喜歡這段  因為他很平坦
但錯得離譜,因為旁邊照不到太陽的地方,只有剛融雪
處於很滑的狀態,所以就不太想踩,但靠近邊緣的那測,
下去就是沒有盡頭了..
 

DSCN5687.JPG

這就是站在剛才那條路上往坡的下方拍
光看我的影子應該根本看不出有多陡吧
我只能說  那個湖非~常遠
 

DSCN5688.JPG

我一直在走的路上都看著這一大座山 Matterhorn
我並不知道,Hornlihutte還要再上去!!
左半部那塊黑色的一直爬到這張照片的2/3那邊才是終點
(當然Matterhorn只是因為綿延在後方,所以看起來比較小一點,
並不是說Hornlihutte上去就只剩1/3的路)
我之所以會知道還沒有到終點是因為 終點應該是一間屋子阿!!
                                                              

DSCN5690.JPG

於是開始了更精彩的爬登
                        

DSCN5689.JPG

往回頭看,那條就是剛才平坦的路,
眼前的這條路看來更窘迫,我為我剛才還在覺得自己危險而覺得好笑
 

DSCN5693.JPG

終於發現前面有人緩緩前進
我必須說自己算是個不良示範,還是應該要有更齊全的裝備
我只有登山鞋跟手套而已
他們可說是什麼都有
總之,能夠跟在人家後面覺得心安不少
(至少自己怎麼樣的話可能有機會被看到(?))
 

DSCN5692.JPG

再次往回看,已經高到看不到剛才的平路了
我不敢想像等下還要走原路回去..

 

IMG_8612.JPG

還有各種繩索  謝謝我的手套 有些鐵鎖赤手抓應該會很慘
這個位置手一放就再見了 但能拍到後方很遠很遠的山覺得很棒

 

IMG_8607.JPG

一會兒兩個老外開始追加裝備了,雪靴上了釘爪
背包拿出了勾鍊,繩索...
陡峭的路沿著聳坡扶搖而上,很多地方是光線照不到的
有很多路剛融雪 結冰而滑溜,太多雪的 又要小心踩空
蠢蠢的我只想著  我已經走到這裡了  我不想要這樣回頭

Matterhorn就在那邊等著 

 

IMG_8610.JPG

IMG_8614.JPG

再次回頭看後面的來路,腳印
喔還有剛才上裝的老外竟然坐在路邊開始野餐了...是不走了嗎= = (有在照片中喔)
只好硬著頭皮自己繼續爬
路線越來越覺得不可思議 到底是不是該這樣走...但又只有這個地方可以踩..
就是這樣一路爬著上來,還要繼續.
 

IMG_8615.JPG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
我面對著靠近山的那一測,我的背後是谷
路徑之狹窄讓我的雙腳腳跟都在路的外面...

 

但你不覺得那個山谷很棒嗎! 

 

DSCN5694.JPG

終於到了!~~~~~~~~~~~~~~~~~(放煙火啦)  

但我以為這個小屋是有咖啡店之類的
NO
完全不是
完全沒有店
不過想想也是,根本不會有生意吧...而且東西根本運不上來
 

DSCN5695.JPG

小屋旁邊就是一大片木板
我一個人獨攬這片景色
好不奢侈
 

看上面小屋的照片,旁邊還有山連接到matterhorn
我發現小屋旁邊有一些腳印,就跟著上去

這就是本次最糟糕的決定之一

 

DSCN5698.JPG

覺得 好近 好近
但好像還能再更近 對嗎?
為什麼選了Hornlihutte,就是因為這是一個離Matterhorn最近的高點
這個想望給了我很致命的教訓
 

我開始沿著這邊繼續向上爬

 

DSCN5701.JPG

就是這塊牌子
他就釘在Matterhorn的山腳下,從這,我就真的無法再上去了
因為這邊是垂直的山壁,要有相當的重裝備才能再上去
但我就是為了一親這塊牌子的芳澤
 

 

IMG_8618.JPG

在牌子的前方往下看,其實你可以發現的不只是這個逼近垂直的陡峭在我前面
還有被太陽養的完全光滑的冰在我的路徑上,
剛才看到牌子很興奮的滑著腳也衝了上來,現在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下去
一滑倒我就是滑到我都看不到在哪的地方
 

然後我就真的摔倒了
這片大自然非常的安靜,我在往下走的時候,專注的只聽的到自己的呼吸
跟風的呼嘯
然後一切都很突然,很快,我重重的摔在雪上, 啪
好像電影的主角,我就悶哼了一聲
雪很硬,很滑
我馬上開始用飛快的速度滑下陡坡,
我覺得我腦袋炸裂,腎上腺素爆發,手開始亂抓地板,
希望任何一點摩擦力能讓我停下來,
但沒有
然後過了很漫長的3~4秒後,才終於停止                                          

IMG_8619.JPG

我坐在原地,感謝自己還能苟延殘喘活下來
發現即將死亡的時候我腦中沒有跑馬燈
我只知道這邊不會有人發現我下去,我也不會被找到
也不會有人發現我不見,直到飯店過了也許一個禮拜通知警察
但仍舊不會有人知道我在那個孤寂的山谷
                                                                               
檢查了身上的東西,也很幸運的都沒有掉
回頭照了一張警惕
這就是我摔倒的痕跡,可以看到後面的牌子
原本想要從上方橫著慢慢斜下來,想說比較不會滑
結果才沒幾步路馬上倒XD
 

 

DSCN5700.JPG

回到剛才的路上,一面拍照,一面休息平付情緒
經過這麼一摔,發現自己對於要下山的路開始有點恐懼
                                                  

DSCN5708.JPG

DSCN5709.JPG

IMG_8608.JPG

而必須要確實的說
下山真的困難許多,因為施力的方式會更加困難
我打滑的次數無法統計,滑倒的次數至少約7.8次
我想我緊繃的肌肉跟情緒都讓我暫時都隱蔽了痛覺吧
我只一直想著我當然要好好的走回去

 

DSCN5711.JPG

DSCN5710.JPG

終於下到比較平的地段,才著實鬆了一口氣
但這趟回程還沒走完
還有Glacier trail想要走,很是頭痛
                                  

IMG_8604.JPG

IMG_8605.JPG

DSCN5713.JPG

 

我一個完全不愛浪費的人來說,我當然還是硬著頭皮繼續走Glacier trail  了

 

DSCN5715.JPG

從下方看回Matterhorn,跟右手邊那座小丘是剛才走過的一部分
沒有真的爬過我也不會相信我剛才在那裡.
 

DSCN5714.JPG

Glacier Trail其實是很多地勢景觀
很多地方還有解說牌解說行 的原理和歷史等等
但這趟路雖然平坦很多,但很曝曬
                                

DSCN5716.JPG

 

而且一直只能看你老大哥還是有點膩阿XDD  

DSCN5719.JPG

DSCN5717.JPG

後半段的路,真得很累,有種行屍走肉的終於爬完全程的感覺

最後終於到了Trockener的纜車站
完全不考慮的就跳上纜車下山了
 

DSCN5720.JPG

回到城鎮上這個時候雖然這個日光已經逼近晚上,還要趕著去超市呢

 

DSCN5731.JPG

買了晚餐以後坐在房間看著遠山喝著啤酒,端詳一下自己白天的險境,冰雪在身上留下的痕跡
不自覺的噗嗤笑了出來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